查看完整版本: 落海60小時獲救 海流圖建功

goldsmart 2014-1-7 08:31

落海60小時獲救 海流圖建功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6日電)花蓮42歲男子曾連發落海,與大海搏鬥60小時幸運獲救,海巡署自行繪製的「海流地圖」,功不可沒。

花東海岸許多漁民捕魚苗賴以為生,與海搏鬥,經常發生落海事件,最近1個月已發生4起落海,1獲救3失蹤案件。

花東海流特殊,除了有流速快的黑潮外,還有漂流不定的沿岸流,以及海底暗流;因此落海後,海流的研判成為搜救的第1關鍵。

海巡署因此結合漁民、以及多次海難事件,自行繪製花東沿海的近岸流「近岸搜尋圖」。昨日海巡弟兄就是依這張地圖,研判曾連發被海流帶走的方向,順利在樟原海邊找到曾連發。

海巡署岸巡局82大隊副大隊長楊仕逢表示,這張自行研發的「海圖」只提供海難時的參考,台東海流多,且變化難測,也呼籲民眾年節將近至岸際捕撈鰻苗及從事岸際活動,應隨時注意海象及風浪,如遇有任何緊急狀況立即以118專線聯繫,以利第一時間就執行救援行動。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落海60小時獲救 海流圖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