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林郁方: 總統府周遭不易管制

Alvin 2014-1-26 02:10

林郁方: 總統府周遭不易管制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今天表示,總統府位於鬧區,地理環境複雜,緊鄰馬路且沒有縱深,管制不易,維安工作相當辛苦。

張姓男子今天清晨駕駛貨車朝總統府大門衝撞,越過層層阻絕設施,由於車速度快且車身重,接續破壞欄杆、雞爪釘、地虎(鐵柱)和階梯,經衛哨憲兵機警反應按下防彈門才檔下。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林郁方受訪指出,現在的總統府是日據時期的總督府,有帝國主義殖民象徵,從歷史、政治方面來看,都不適合作為中華民國的總統府,他曾建議總統府能遷到大直,另蓋一座防禦力較佳的大樓。

林郁方說,現在總統府的位置靠近鬧區,環境複雜,不但前後方都緊鄰馬路,加上府前沒有縱深,又不可能限制民眾靠近,管制實屬不易,對維安人員來說,「非常辛苦」。

他表示,台北是寸土寸金,博愛特區又限建、限高,侷限中正區的發展,總統府不該與民爭地,搬到大直,在未來國防部旁蓋一棟新大樓,維安與軍方形成聯防,防禦性較高;戰時也可直通衡山指揮所坐鎮,而現在的總統府則改為博物館,促進觀光。

林郁方表示,總統府貪地利之便,與外交部、法務部等政府機關為鄰,沒有真正思考這個問題,藉由貨車衝撞總統府的事件,應該積極思考。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林郁方: 總統府周遭不易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