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立委國會外交 盼國際發聲

Alvin 2014-1-26 02:11

立委國會外交 盼國際發聲

立法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參訪團今天抵達紐約,立法委員楊應雄表示,這次國會外交主要參訪巴拿馬與秘魯,盼國際友人為台灣在國際發聲。

楊應雄、陳歐珀與蕭美琴3位立委,藉休會出訪過境紐約,與當地百餘位僑領餐敘,代表政府向海外支持中華民國的僑胞致意拜早年。

楊應雄表示,這趟國會外交在巴拿馬停留期間曾拜會巴拿馬外長,也在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官邸與10多位當地議員交流。

在秘魯期間,儘管兩國並沒有正式邦交,但當地在野黨主席特別出席晚宴,秘魯首都利馬市長也承諾,鼎力相助中華民國。

參訪團另積極遊說當地政府、官員與民選議員,為台灣在國際發聲,協助台灣加入世界氣象組織(WMO)、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等國際組織。

楊應雄表示,這趟參訪可驗收外館積極與當地政要往來的成果,台灣外交處境困難,外交工作推動不易,但外館人員都十分努力,這是值得肯定的。

提早脫隊到紐約的蕭美琴,則不願公開發言,她透露,在紐約1週主要是參加閉門會議。至於與誰會晤、談些什麼,她不願透露。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立委國會外交 盼國際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