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砂石車衝撞 府組專案小組強化維安

Alvin 2014-1-26 02:11

砂石車衝撞 府組專案小組強化維安

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今天(25日)表示,因應一輛砂石車清晨衝撞,他下午邀集相關安全單位開會後,已裁示立即成立「強化維安工作專案小組」,在最短時間就整體規劃方案加以檢視並做出建議,以強化總統府周圍安全維護及警衛工作。

由於一輛砂石車25日清晨衝撞總統府,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下午主持「強化警衛安全會議」,邀集國安會、國安局等相關安全單位規劃應變及後續防範作為。

楊進添會後舉行記者會表示,衝撞事件發生後,他第一時間即向出訪友邦的馬英九總統報告,馬總統對此事高度重視,並指示務必依照標準作業程序提高警覺、謹慎處理,等檢警釐清嫌犯的犯罪動機後,研究是否可適當提供必要的協助。

楊進添表示,下午的會議針對維安預警機制、總統府及寓所周邊安全做出整體檢討,並聽取各相關單位提出的精進方案,他已裁示立即在總統府成立「強化維安工作專案小組」,在最短時間檢視整體規劃方案,以強化總統府周邊維安工作。

他說:『(原音)約請相關部門在最短期間裡面,就有關的整體規劃方案一一的加以檢視,並且做出建議,以強化總統府周圍安全維護工作及警衛工作,這中間當然包括中興警衛室所負責區域及和平警衛室所負責區域。』

此外,楊進添也說,憲兵211營站哨人員此次反應機警,第一時間迅速做出有效防衛的保護工作,並即時通報警戒,讓傷害降到最低,他也要特別代表馬總統表揚第一線值勤的哨兵人員處置得宜。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會有懲處作為,楊進添強調,總統府內從值日官、總值日官到侍衛、警衛人員,所有的處置通報都符合標準作業程序,因此不但不會懲處,甚至會找適當時間代表總統對府內相關人員及府外的警察局、消防局等單位表達感謝。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砂石車衝撞 府組專案小組強化維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