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加強護島 日設專屬首頁

Alvin 2014-1-26 02:16

加強護島 日設專屬首頁

日本政府為了守護釣魚台列嶼和竹島(南韓稱獨島),昨天開設1個專屬首頁,這是日本政府首度開設有關領土問題的專屬網頁,正積極製作英文版。

這個專屬網頁設於內閣官房的網站內,是由內閣官房去年2月成立的「領土主權對策企畫調整室」製作,刊登在內閣官房的首頁上,主要內容是「日本的領土」、「釣魚台的情勢」、「政府的作為」,以及網路連結各相關機構等。

有關釣魚台列嶼的陳述,刊載1895年日本內閣會議將釣魚台列嶼編入沖繩縣的經過,還會放上釣魚台列嶼上有柴魚片工廠、採集羽毛事業等照片。

除了介紹釣魚台、竹島、北方領土的歷史經過等,也刊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處理沖繩及北方領土問題的大臣山本一太的發言內容。

日本外務省之前以11國語言版本公開有關釣魚台、竹島、北方領土等島嶼的影音片,但官方開設專屬首頁則是首度,目的要對海內外宣揚「領土主權」。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加強護島 日設專屬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