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陸春運高峰 數十萬摩托車返鄉

Alvin 2014-1-26 02:16

陸春運高峰 數十萬摩托車返鄉

中國大陸今年春運已啟動,從廣東返回廣西、貴州、雲南等地摩托車大軍進入高峰期,日均達2.5至3萬輛,春運期間車潮估達40萬至45萬輛。

被稱為人類歷史的大遷徙的大陸春運1月16日啟動,預定持續至2月24日,共40天。同樣被譽為春運奇景的摩托車返鄉潮,本週末進入高峰期。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騎摩托車返鄉的民眾至少要騎幾百公里,甚至上千公里,才能回到家。許多人由廣東騎車出發,要花上好幾天,返回廣西、貴州、雲南、四川等地。

其中,廣西梧州是摩托車返鄉潮的必經之地。23日行經的摩托車約1.8萬輛,24日已突破2萬輛,估計25日可達到2.5萬至3萬輛,進入高峰期。

報導說,今年摩托車返鄉潮數量揚升,估計有40萬至45萬輛,大約是春節前約20萬輛,春節後約20萬輛。

廣西交警在不少摩托車潮必經處,設立春運服務站,提供飲食、摩托車檢修、更換零配件等服務,甚至提供駕駛員襪子,以供他們長途騎車保暖之用。有些加油站也為摩托車主提供免費熱飯菜及薑湯。

大陸中央電視台還在官網微博提出微倡議:「他們車子拋錨了,請給予力所能及的幫助;在高速上行駛,請勿與摩托車搶行。」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陸春運高峰 數十萬摩托車返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