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加強維安 總統府先搬20塊花台和增員因應

boiboi 2014-1-27 00:32

加強維安 總統府先搬20塊花台和增員因應

總統府昨天遭砂石車劇烈衝撞,總統府今(26)天已針對正門地板、柱處損傷處進行初步修補;另由於總統府屬於國定古蹟,文化部也派員勘查受損情形。此外,為加強維安,總統府前也緊急加放了20塊、1噸重的花崗岩花台,並加派人員。

歷史上首次有砂石車撞入總統府,讓總統府的維安亮起紅燈,檢警調查初步認定張德正是因為他和第2任前妻有訴訟官司,他認為司法不公,對社會不滿才犯下這起案件。而張德正目前還在加護病房,一度清醒但情緒激動,不肯配合調查,東森電視台今天上午收到張德正事先寄出的信件指出,如果這次事件造成人員死亡,請法官判他死刑,如果沒有,也請判無期徒刑,唯一要求是希望社會照顧他最小的女兒,目前該信件已轉交轄區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偵辦。

總統府昨天下午主持「強化警衛安全會議」,會中裁示立即成立強化維安工作專案小組,但第一波的強化維安措施,則是將府內現有20座花崗岩花台以起動機搬運至府前白鐵欄杆處,進一步阻絕,並增派總統府四週的憲警維安人員。

另在建物受損部份,總統府表示,建築物結構沒問題,只是表面受損,府方已進行整補牆壁與受損樓梯,但由於總統府是國定古蹟,文化部還是派人到場瞭解實際的受損狀況。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加強維安 總統府先搬20塊花台和增員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