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臨會綠提反海外避稅 藍不支持

boiboi 2014-1-27 00:32

臨會綠提反海外避稅 藍不支持

立法院明天開臨時會,民進黨團今天說,提案將攸關防企業海外避稅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列議程;國民黨團表態不支持。

初審通過條文明定,建立以實際管理處所認定營利事業居住者身分的制度,民國104年度起,將營利事業實際管理處所在中華民國境內者,視為中華民國居住者,依法課徵營利事業所得稅;避免營利事業在租稅庇護所在國家或地區設立紙上公司,減少納稅義務,並讓實際管理處所在台灣的營利事業享租稅協定利益。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台灣租稅負擔率12.8%,全球第7低,企業利用海外子公司避稅,造成租稅損失。

他說,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是行政院函請審議,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初審通過不須協商,但中國國民黨團在院會討論時提交協商。黨團明天將提列入臨時會討論事項議程,測試國民黨團是否真的想實現租稅正義,希望國民黨團嚴肅面對、正面回應。

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表示,下會期起將攸關租稅正義的修正案都列為優先法案。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中午受訪表示,黨團不反對稅制改革,支持修法大方向,但重大稅制改革不能草率、貿然通過,財政部要提評估報告,如1年能增收多少稅收等,下會期會請國民黨籍的財委會召集委員開公聽會,邀學者專家、有國外分支機構的台商等討論,廣納意見獲共識後再推動,這樣較慎重、周延。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臨會綠提反海外避稅 藍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