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天冷產期延 春節花卉漲兩成

boiboi 2014-1-27 00:42

天冷產期延 春節花卉漲兩成

距離過年只剩幾天,許多民眾一大早就到花市買花,但是今年冬天特別冷,花卉產期延後,讓春節花卉普遍漲了1到2成,但是為了應景就算價格提高,買氣似乎不影響。

叫賣聲傳遍內湖花市,各式各樣的花,紅黃紫綠全部都有,民眾趕在過年前,採買應景花卉,但是在這片花海當中,許多春節花卉卻都漲價了。

雖然感覺變貴,但是為了寒冬應景,硬著頭皮也是要買,而同樣的盛況在建國花市也看得到,只是漲價的情況也不遑多讓,像是這盆象徵金色招財的金桔,去年450、今年就要500元,而諧音「福疊來」的蝴蝶蘭,比起去年漲了10至15%,平均每盆多了50元。

另外象徵百年好合的百合,今年也漲15%業者喊冤,說成本增加和上游漲價,已經盡量自行吸收了,但過年前價格本來就會比較高,為了刺激買氣,台北的內湖花市從1月26日開始,連續5天24小時不打烊,建國花市除夕當天也會營業到晚上6點,民眾想要買花,時間可得好好掌握一下。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天冷產期延 春節花卉漲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