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人擠人、花價漲! 內湖花市24小時不打烊

boiboi 2014-1-27 00:42

人擠人、花價漲! 內湖花市24小時不打烊

再過4天就是農曆春節了!今天也是過年前最後一個週休假日,台北花市今天開始到除夕,天天24小時不打烊,從清晨開始人潮絡繹不絕,不過來買花的花店業者和民眾,卻發現花價微幅上揚,像是百合花一把300-700元,提醒民眾如果想要來花市買花,最好多穿件外套保暖,今明兩天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氣溫,有可能會下探11度。

清晨台北花市就像大軍壓境,人潮絡繹不絕,有人天還沒亮,趕緊跑來搶購應年節花卉。花卉批發商VS.花店業者:「350元,很漂亮。」

把握農曆春節最後一個週休假日,從1月26日到月30日除夕下午4點,台北花卉天天24小時不打烊,人氣花卉還是以百合最受歡迎,其次是蝴蝶蘭、銀柳、鳳梨花和菊花,但有民眾發現花價微幅調漲,像是這把喜氣銀柳和小菊,光這一小把要價150元,就連百合花一把均價也要300-700元左右,讓不少花店業者感受到花價變貴了。

花店業者:「漲很多,感覺上因為花少。」記者:「和去年比起來,大概漲多少?」花店業者:「漲了2、3成。」

記者:「今年花價有漲?」民眾:「有漲,價錢也高一點。」

天氣冷颼颼,民眾大衣外套、毛帽不離身,北、中、南、東部,平均低溫11-15度左右,27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低區,低溫還有可能下探11度,28日,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暖,到大年初二,全台都是多雲時晴好天氣,但早晚溫差大,最好加件薄外套出門,以免著涼。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人擠人、花價漲! 內湖花市24小時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