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埃及革命3週年 29人命喪衝突

boiboi 2014-1-27 00:46

埃及革命3週年 29人命喪衝突

埃及推翻強人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滿3週年的今天再爆衝突,至少有29人死亡,進一步凸顯國家內部分化。

數千名示威者湧進開羅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高喊口號支持軍人出身的塞西(Fattah al-Sisi)。警方也與伊斯蘭主義者和維權人士在埃及各地發生衝突。

衛生部發言人卡邁爾(Ahmed Kamel)表示,埃及各地報29死,其中26人在開羅及鄰近地帶喪生,另有168人受傷。警方表示,已逮捕725名疑似為示威者的民眾。

穆巴拉克下台之後,埃及首位民選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2013年7月也遭罷黜,而2013年7月迄今已有數百名伊斯蘭主義示威者命喪與警方的衝突中。

警方誓言遏止所有類似示威,同時卻又鼓勵埃及人出面聲援政府。

支持穆希的伊斯蘭主義反政變聯盟(Anti-CoupAlliance)也在聲明中敦促支持者,明天在開羅和其他省份繼續「革命運動」。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埃及革命3週年 29人命喪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