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免收費時段若延長 高公局:尖峰時段難預估

Jose 2014-1-28 00:35

免收費時段若延長 高公局:尖峰時段難預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希望國道免收費時段延長三小時的方案可望在明天(27號)通過,不過高公局表示,原本預估小年夜當天的尖峰時段是下午三點到晚上八點,如果免費時段延長,將難以預估尖峰時段,因此匝道儀控將更嚴格。(陳葦庭報導)

農曆春節假期即將來臨,不過國道春節免收費方案卻可能又有變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認為,由於國道計程收費引發民怨,因此提案希望春節期間免收費時段能夠延長至十小時,從原本的晚上十一點到隔天上午六點變成晚上九點到隔天上午七點,而這個版本可望在二十七號通過。

不過,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呂文玉表示,因為免收費時間提前兩小時,尖峰時段將變得很難預估,只能視車流狀況採取嚴格的匝道儀控管制。

高公局也補充,農曆春節期間,南下的國道一號新竹、彰化路段、國道三號三鶯、龍潭、快官、霧峰路段和北上的國道一號新竹、台中、彰化路段、國道三號新竹、南投路段,以及國道五號雪山隧道都是易壅塞路段,建議用路人最好避開小年夜晚上的九點到十一點南下路段、除夕、初二的早上六點到七點南下路段以及初三、初四晚上九點到十一點的北上路段。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免收費時段若延長 高公局:尖峰時段難預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