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國道春節免費? 葉匡時:10小時免錢可行

Jose 2014-1-28 00:36

國道春節免費? 葉匡時:10小時免錢可行

立法院臨時會今明兩天登場,原本只是要針對地政士法提覆議案,但民進黨立委又新增了3項議程,其中和民生最有相關的就是,春節期間國道免收費時段到底要多長,民進黨要求全時段免費,但交通部長葉匡時認為,這樣會讓國道變的更擁塞,也無法讓遠通作壓力測試,反而是幫助遠通,至於國民黨團版的10小時免費,可行性較高,預估明天表決後,就能順利通過。> >

國民黨黨團大會,交通部長葉匡時也來了,這是在透露國道春節全時段免費有譜了嗎?交通部長葉匡時:「在這個時候,要給遠通壓力測試,如果都免費的話,沒有辦法給遠通壓力測試,這是幫助遠通,所以我們認為,要繼續收費。」

全時段不收錢,不可能,但交通部同意國民黨團版,免費時段7小時延長10小時,也就是晚上9點到早上7點,走國道不用錢,只是這回加開臨時會,並非為了要討論這一個,地政士法覆議才是主角,就怕自家人跑票,行政院長江宜樺親赴立院,千拜託、萬拜託,只是明明修法版本連內政部長李鴻源都同意,這下來個大轉彎,難道是故意給李鴻源難看?

行政院長江宜樺:「我想這些都是無謂解讀,應該就事論事,而不是跟任何人與人、人事關係,一點都沒有這方面聯想之意。」

嘴上粉碎不合傳言,不過都已經休會,還特地召開臨時會實在不尋常,但既然會都開了,民進黨團加碼提案,上會期沒過的食管法盼能闖關,不過21條和22條複方和基改食品要查驗登記,經濟部擔心影響國際貿易,藍綠雙方僵持不下,還有反避稅條款,民進黨也想提,只不過國民黨興趣缺缺,一場臨時會有共識的法案,寥寥無幾。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國道春節免費? 葉匡時:10小時免錢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