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反對派拒妥協 烏克蘭示威延燒

Jose 2014-1-28 00:37

反對派拒妥協 烏克蘭示威延燒

烏克蘭全國抗議浪潮不斷,已成為獨立以來最嚴重的危機。反對派今天表示,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提出的讓步協議,不足以結束這波示威活動。

烏克蘭警方與抗議民眾一週以來深陷暴力衝突,3位主要反對派領袖也親自出席在動亂中遭射殺的維權人士葬禮。

烏克蘭示威抗議2個多月前開始,起因於亞努科維奇在俄羅斯施壓下,拒絕與歐洲聯盟(EU)簽署1項協定,但現已演變為要求亞努科維奇下台的全面行動。

基輔情勢仍然緊張,今天晚間有數十名抗議民眾進占司法部,打破窗戶並在司法部外用廢棄貨櫃設置路障。

歐洲呼籲雙方對話,天主教宗方濟各(PopeFrancis)也在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每週三鐘經祈禱時說,希望「所有人心中對共善的追求終能獲得勝利」。

面臨空前壓力的亞努科維奇,昨晚提議讓反對派擔任總理和副總理等政府要職,但反對派說這還不夠。

反對派領袖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接受德國「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訪問時說,亞努科維奇的提案「藏毒」,意圖「分化反對運動」。

總統辦公室也願意考慮修憲,減少亞努科維奇的權力,回歸授予總理更多權限的制度。

但亞努科維奇沒有回應反對派提前舉行2015年總統大選的關鍵要求,也無意釋放遭囚禁的反對派領袖尤莉雅.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

22歲的抗議人士波丹(Bogdan)說:「我們要當局知道,我們會堅持到勝利為止,多數人認為這代表亞努科維奇下台。」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反對派拒妥協 烏克蘭示威延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