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全球最大半導體客戶 三星蟬聯

Jose 2014-1-28 00:38

全球最大半導體客戶 三星蟬聯

根據顧能(Gartner)統計,去年三星(Samsung)及蘋果(Apple)蟬聯全球第1、第2大晶片採購客戶,對半導體需求成長17%,達537億美元。

顧能表示,三星蟬聯第1,蘋果連續2年第2,名列全球半導體採購兩大龍頭,在半導體設計總體有效市場(TAM)市占率,自2011年的12%攀升至2013年的17%,顯示兩家公司過去3年在市場上的擴張速度。

顧能統計,去年前10大客戶的半導體採購金額合計1140億美元,占全球半導體供應商總營收的36%,較2012年的1051億美元微幅上揚。

顧能指出,2012年半導體設計總體有效市場排名前10大企業中,有8家仍名列去年前10大中;且前10大企業中,有9家去年還提高半導體需求量;其中,聯想(Lenovo)因個人電腦(PC)市占率擴張,以及在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優異成就,去年排名攀升至第4;排名第10的華為(Huawei)首度攻進前10大排行。

顧能分析,中國大陸電子設備製造商將持續成長,進而提高對半導體的需求,成長動能不僅來自於國內市場,也來自其他新興市場的強勁需求。

顧能表示,去年智慧型手機與平板市場的總半導體需求超越來自PC市場的需求,消費轉向的結果也造成整體半導體需求於過去2年間大幅減少,因為智慧型手機與平板中的半導體含量遠低於PC。

此外,在整體智慧型手機和平板市場中,實用型與基本款機種成長率遠勝於高階機種。若要維持成長,半導體廠商必須加快其智慧財產和專利商品化的腳步才能掌握商機。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全球最大半導體客戶 三星蟬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