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示威蘋果!三星與Google達成專利交叉授權協議 涵蓋未來10年

Jose 2014-1-28 00:40

示威蘋果!三星與Google達成專利交叉授權協議 涵蓋未來10年

南韓手機業巨頭三星 (Samsung)(005930-KR) 與 Android 作業系統開發商 Google (GOOG-US) 週一 (27 日) 聯手宣布,已達成雙方科技業專利權的交叉授權長期全球性協議。

三星與 Google 表示,這份協議涵蓋雙方目前各自擁有的專利權,以及未來 10 年可能申請獲得的專利權;但聲明並未透露財務條件細節。雙方僅稱,這份協議「會在現有及未來的計畫上,促進更深入的研發合作」。

Google 副專利法務長 Allen Lo 在聲明中表示,企業協力達成今日這類協議,可減少訴訟的機率,並將注意力轉移至開發創新上。三星智慧財產中心主任 Seungho Ahn 則稱,這份協議「對產業界其他企業展現,合作比進行不必要的專利爭訟,能帶來更大利益。」

三星手機出貨量居全球冠軍,而這些手機大多採用 Google 的 Android 作業系統。雙方的最大對手,則是採用 iOS 作業系統的 iPhone 手機製造商蘋果 (Apple)(AAPL-US)。

蘋果與三星正在美國及南韓等全球多個國家,興起數件行動裝置技術的專利權訴訟案。其中在美國一起備受關注的判決中,三星被判定侵犯蘋果專利權,目前被處罰需賠償蘋果 9.3 億美元損失。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示威蘋果!三星與Google達成專利交叉授權協議 涵蓋未來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