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愛心小巨人趙文正 省吃儉用再養家扶貧童

Jose 2014-1-28 00:52

愛心小巨人趙文正 省吃儉用再養家扶貧童

年近七十、謙稱自己是拾荒小人物的趙文正,獲得富比士亞洲行善英雄榮耀後,持續默默送愛心。趕在春節前,又將省吃儉用存下來的八萬四千元,捐給家扶基金會,認養一名史瓦濟蘭貧童,為期十年,累計認養家扶國內外八名貧童,捐款一百多萬。愛心小巨人的善行及無私,讓社工們感動萬分。(寇世菁報導)

靠著在鐵工廠打零工及做資源回收維生的趙文正,默默行善三十多年,省吃儉用,將每月辛苦所得的四分之三存起來做公益,累計捐款超過四百萬元。因為年幼貧困,他總是盡力關懷貧困弱勢兒童,期盼孩子有書可念、改變命運。這位愛心小巨人行善事蹟感動許多人,也讓趙文正在2012年與三位台灣富豪,一起榮登國際媒體富比士亞洲行善英雄榜之列,2013年又榮獲港澳台愛心獎殊榮。

趙文正不但是家扶基金會永久認養人,之前也持續認養家扶兩名國內及五名國外兒童,得知家扶這兩年在海外增設吉爾吉斯和史瓦濟蘭兩個直接服務據點,亟需國外認養人,特地春節前將積存多日的善款八萬四千元送到家扶,增加認養一名史瓦濟蘭貧童,為期十年,為家扶紓解找不到國外貧童認養人的燃眉之急。不但捐款,趙文正還分享馬總統今年致贈的馬年紅包,讓社工們超感動。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感謝趙文正的愛心,當場回贈家扶志工寫的春聯大家恭喜及平安喜樂,也呼籲社會大眾在開心過年之際,也能響應趙文正先生大愛無國界的良善之心,省下一點壓歲錢或少吃一頓大餐,每月捐款七百元就能認養一名國外貧童。
[attach]72728[/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愛心小巨人趙文正 省吃儉用再養家扶貧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