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馬總統:景氣回升 治安變好

lkkme 2014-1-31 00:52

馬總統:景氣回升 治安變好

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國內景氣明顯回升,犯罪率下降、破獲率上升。至於發生貨車撞府事件,會了解各方面原因,以避免重演。

馬總統23日晚間搭乘專機展開8天的聖宏專案行程,先後訪問非洲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布吉納法索及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去程首度在德國法蘭克福過境轉機,最後回程取道美西大城洛杉磯,今天清晨約6時餘返抵國門;但受到濃霧影響,飛機延誤約20多分鐘才降落。

總統下飛機後,在國賓門發表談話,他說此行成果豐碩,但拼外交的出訪期間,也都有關注內政的狀況。

總統指出,國內景氣明顯回升,出現綠燈,去年經濟成長率從1.74%,上修至2.19%,12月失業率也降到4.08%,近年來新低。

社會治安方面,總統說,去年全年刑案,暴力、竊盜、詐欺,都大幅度減少,破獲率也提升,犯罪率是18年來最低水準,破獲率也是18年來最高水準;至於酒後駕車死亡人數降至245人,比民國88年還要少,讓人感到欣慰,但還要繼續努力。

總統指出,5天前有人駕砂石車衝撞總統府大門一事,引起社會高度關注,一方面依法追究肇事者的責任,但另一方面也會從社會面、家庭面及個人面來了解犯罪原因,政府要檢討如何消除,並避免類似的事件重演。對於記者詢問是否會擔心有人再駕車衝撞總統府,馬總統表示「不會」!

總統說,有關立法院臨時會通過「地政士法」覆議案,和「食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他特別在此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領導及立委的協助合作,表示感謝之意。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馬總統:景氣回升 治安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