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馬訪洛城中華會館 被嗆下台

lkkme 2014-1-31 00:52

馬訪洛城中華會館 被嗆下台

男子向馬「打招呼」 痛批馬害台

〔特派記者王寓中/洛杉磯報導〕馬英九總統廿八日過境美國洛杉磯,進行一天的自由行,他特地走訪洛城中華會館及馬氏公所,馬在中華會館致詞後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意,但隨後司儀唸出「恭送馬總統」時,人群中一名中年男子高喊「下台」,受到維安人員攔阻及媒體追逐的該名男子直言,他希望馬下台,因為馬對台灣的傷害已經太大了,「你們去問台灣人民,很多台灣人民對他不滿」,「你們每一個都可以去訪問他們」,因此他要用這種方式向馬「打招呼」。該名男子最後由現場維安人員帶離,未釀衝突。

洛城中華會館 去年曾傳要撤旗

舊金山中華總會館去年撤下中華民國國旗,改掛中國五星旗,洛城中華會館一度也傳出要撤旗,在政府全力疏通下,才勉強留下國旗。據了解,洛城中華會館七大僑社中,目前支持台灣的只有兩個僑社,包括最大僑社在內的其餘五個僑社都支持中國,未來「護旗」任務只會更艱鉅。

為了迎接馬,中華會館特別在門前高懸中華民國國旗,會館主席伍尚齊親率四大首長、廿七個社團代表出面接待,上百名支持僑胞也到場聲援。馬是第一位到洛城中華會館訪問的中華民國總統,盼藉此凝聚及強化支持台灣僑社的向心力。

中華會館還將民國六十八年中美斷交會館發表擁護中華民國聯合啟事的銅製複刻版,送給馬總統,表達會館永遠支持中華民國的立場,馬並和伍尚齊一起宣讀當年這份聲明全文。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馬訪洛城中華會館 被嗆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