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朱︰年假應有彈性 蔡︰為何不早點提

lkkme 2014-1-31 00:53

朱︰年假應有彈性 蔡︰為何不早點提

定期參加行政院會 隨時有溝通機會

〔自由時報記者賴筱桐、蔡孟尚、邱燕玲/綜合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天在市政會議砲轟中央年假太短、政府思考僵化。朱立倫昨天重申,「調整年假並非法律規定,政府領導者應該要有彈性。」被問到二○一六選不選總統?他仍保持一貫作風,以「謝謝」兩字回應。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受訪表示,朱立倫定期參加行政院院會,和中央隨時有溝通機會,如果他有特別的意見,應該可以早點提出來。她認為,如果拉長春節假期是希望有消費性效果,也需要時間來規劃,這時候才提出來,是有點太晚了。

朱立倫昨天走訪蘆洲區湧蓮寺等宮廟發紅包及拜年,沿途受到熱烈歡迎。

對於批評中央思考僵化,朱立倫昨解釋,調整年假不是法律規定,只是一個作業要點,領導者應該要有彈性。

他舉例說,過去經濟不好,政府都知道要發消費券,現在景氣不佳,傳統產業無法加薪,多放兩天假補償一下也未嘗不可,中央沒有法律明文規定,但很多單位動輒說「這是規定」。

朱立倫再強調,「這只是作業要點」,多一點年假也是創造經濟產值的方式,接下來元宵節是週五,是不是也能彈性放假?值得考慮。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回應表示,現行紀念日及節日的放假,是依內政部主管的「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規定辦理,元宵節未列入節日,人事總處無權做假別的增加。

人事總處指出,人事總處只能依「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規定,在總放假天數不變的情況下,調整上班日為放假日,並擇期補上班。人事總處每年六月底前公告隔年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讓政府機關與要比照辦理的私部門可提前規劃;基於安定性,辦公日曆表公布後,不會再變動。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朱︰年假應有彈性 蔡︰為何不早點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