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大膽!藉送花持刀搶城隍廟

lkkme 2014-1-31 00:56

大膽!藉送花持刀搶城隍廟

桃園市4大寺廟之一的城隍廟「西廟」,28日晚間遭持刀歹徒假藉送花名義闖入搜刮寺內約5000元現金及10餘面神明金牌。廟內的8旬廟婆及其13歲孫子還被嫌犯以預藏鐵絲、膠帶綑綁近3小時,歹徒得手後偽裝成清潔人員鑽入小巷逃逸,警方已鎖定一名特定對象追緝中。

座落在桃園市中山路及南華街口的西廟,主祀觀音佛祖、地藏王菩薩、城隍爺,原本廟方還計畫在春節期間舉辦搶頭香活動,卻在農曆春節前夕遭逢宵小持瑞士刀搶奪,信眾聽聞有190年歷史寺廟被搶議論紛紛,斥責歹徒對神明不敬,一定會遭天譴。

警方表示,歹徒在28日晚間7時30分許,假借送花名義要求當時已就寢林姓阿嬤開門,入內後便亮出瑞士刀挾持,並以預藏鐵絲、膠帶綑綁阿嬤手腳。晚間10時到寺廟陪阿媽的孫子返家,見阿嬤遭綁,還向嫌犯嗆聲「幹麻綁我阿嬤」也遭綑綁。

廟方人員表示,阿嬤平日在廟內整理廟務,協助販售供品及金紙等,卻在農曆年前遭逢劫數。

調查發現,搶匪在廟內待了3個多小時,離開後,孫子才急忙以剪刀剪開鐵絲,協助阿嬤掙脫後一同報警處理。據悉,歹徒得手後,為掩人耳目還戴斗笠、穿反光背心喬裝成清潔人員,大搖大擺鑽入廟旁小巷離開,但警方已循沿路路口監視器,鎖定歹徒為一名中年男子全面追緝。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大膽!藉送花持刀搶城隍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