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中市議會秘書長陳健楷涉貪1.4億 豪賭輸5千萬

lkkme 2014-1-31 00:56

中市議會秘書長陳健楷涉貪1.4億 豪賭輸5千萬

台中市議會秘書長陳健楷(四十七歲)涉嫌貪一億四千多萬元,檢方查出陳的司機、弟弟及弟弟的女友,有的充當白手套,有的幫忙假報銷,昨將陳等共十五人依貪汙罪起訴。

檢察官痛批陳一家幾乎都涉貪,並指陳攫取一億多元不法利益後,兩度到澳門「新濠天地」賭場豪賭,輸了近五千萬,面不改色。台中地院昨認為陳健楷涉案重大,裁定繼續羈押禁見。

起訴書指出,陳健楷從二○○七年至去年間,處理改制前的台中縣議會、改制後的台中市議會十一件採購工程,透過圍標等方式,內定給「白手套」劉延年、工程掮客陳詠翔指定的廠商施作,每件工程收回扣三至五成。

檢方指出,如有廠商不配合,陳健楷即刁難驗收,總計收回扣七千一百五十八萬,其中一千三百多萬,陳是透過司機張百福當白手套,向劉延年等人收取。

檢方還查出,陳為幫任市議員的妻子吳瓊華分擔服務處的費用,指示弟弟陳健杰、陳健杰的女友將吳瓊華所訂花籃收據,送至市議會秘書長辦公室以公款核銷,共詐領八萬五千元。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市議會秘書長陳健楷涉貪1.4億 豪賭輸5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