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李炎松︰中華電要自主經營通路

lkkme 2014-1-31 01:06

李炎松︰中華電要自主經營通路

中華電信昨舉辦新舊董事長交接典禮,前董事長李炎松(左,記者吳柏軒攝)卸下四十年又四十六天的職務,交棒給蔡力行,語重心長說:「中華電信要自主經營通路、不能假手他人!」獲現場一片掌聲。繼任者蔡力行則承諾不裁員,捍衛中華電信在最後一哩議題上的投資和權益。

中華電信目前通路主要委由神腦負責,日前因為神腦希望從中華電信取得更多經銷權,向交通部長葉匡時陳情,葉匡時找來雙方調停,是否讓中華電信提高對神腦的股權,因此引發故宮宴等軒然大波。

外界盛傳,李炎松是因為不肯同意增資神腦而下台,他在交接典禮上意有所指的一句話,獲得在場員工熱烈掌聲。但總經理石木標認為,李應是一時有感而發:「大概是最近的紛紛擾擾都跟神腦有關。」

中華電︰與神腦店面比維持現狀

交通部長葉匡時則說,李的一句話,證實自己先前對中華電的建議:「一是提高神腦股權,要不然就多找幾家通路來做!」葉解釋,理論上自營通路才符合利益,但中華電自營能力可能受限工會要求週六日不得上班等因素影響,認為應以公司自理角度,朝利益發展,但不便多作解釋。

目前中華電信跟神腦的店面數量各為四九九間與三○二間,石木標表示,未來仍將維持此比例。

李炎松昨除通路問題,也感性講到,在中華電信從最基層爬到董事長,過程有如李安導演拍攝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場驚奇之旅,感謝諸多貴人相助,還語帶俏皮:「退休真好,天天都是星期天!」

蔡力行在回答最後一哩相關議題時,重申會全力維護投資人及員工權益,強調中華電信取得最佳4G頻譜,最快下半年推出4G服務;不會裁員,會保障員工福利與工作權。

石木標透露,看準電子商務契機,三月將推出「中華支付」平台,等未來政府開放「第三方支付」,消費者可用中華支付購買國外網路商品,搶攻數位匯流的金融跨業整合服務。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李炎松︰中華電要自主經營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