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和樂無諍 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李鴻源齊撞鐘

lkkme 2014-2-1 01:49

和樂無諍 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李鴻源齊撞鐘

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內政部長李鴻源,在除夕夜共同參加法鼓山撞鐘祈福法會,並揭開新一年的社會關懷主題布幔「和樂無諍」。

法鼓山方丈果東法師表示,佛法的核心是慈悲與智慧,心中能少一點對立、分別,煩惱與衝突就會減少,慈悲自然會顯現,此時,我們所接觸到的每個人、每件事都是很可愛的,如果從家庭、事業、國家、社會處處和諧,則充滿希望與光明。

果東法師說,2014年,法鼓山以「和樂無諍」為春聯祝福與關懷主題,讓我們心中能減少煩惱罣礙,讓我們實質身心都能保持平靜與安定,為我們周遭的人展現慈悲與關懷,保持這份安定,社會自然就祥和。

果東法師並以「心平氣和,是非要溫柔;和樂平安,我為你祝福。」四句話,建議大家依此發願。

馬英九則說,法鼓山「和樂無諍」的目標,這句話在我們生活中的效益,不論是在國內、兩岸、國際,這話的主要意思,是要我們能運用智慧,把存在的爭執透過許多方法去解決,「化對立為對話,化衝突為和解」。

馬英九也分享聖嚴法師所言:「放下了人我是非,宇宙萬物,原是沒有區隔的整體;消滅了敵我意識,一切眾生,無非彼此扶持的伴侶」。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和樂無諍 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李鴻源齊撞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