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林克穎引渡庭 辯論歹戲續拖棚

lkkme 2014-2-1 01:51

林克穎引渡庭 辯論歹戲續拖棚

在台灣酒駕撞死人的英商林克穎引渡案,愛丁堡地方法院今天繼續召開審理庭,辯護律師針對林克穎在台灣未獲公平審判即被判刑,主張不應將林克穎引渡到台灣。

這是林克穎引渡庭繼1月初後第2度召開,今天進行第2天審理,明天將再繼續。

引渡審理庭在愛丁堡地方法院第2法庭進行,從上午10時開庭一直到下午4時,中間短暫休息1個多小時。

林克穎穿著灰色大衣、藍色襯衫及深藍色細白條西裝出庭,面部沒有太多表情,多數時間他坐在被告席聆聽律師麥克勞斯基(Niall McCluskey)的辯詞,和檢方提出的回應意見。

中華民國駐英代表沈呂巡今天親自到法庭聆聽,掌握了解引渡庭進行情況。

今天的審理庭仍集中在了解林克穎在台灣接受司法審判過程是否符合歐洲人權公約第6條、當事人應獲得公平審判的原則。

麥克勞斯基延續昨天的火力,數度提出林克穎在台灣受審期間沒有得到公平審理的事證,企圖說服法官馬凱弗(Kenneth MacIver)不應將林克穎引渡到台灣,但遭代表中華民國政府的檢方反駁。

法官仔細聆聽後,最後未作具體結論,明天將繼續審理。

雖然正值農曆新年,沈呂巡仍帶領駐英代表處人員積極準備林克穎引渡案,努力爭取早日將他引渡回台,接受法律制裁。

林克穎在台灣酒醉駕駛撞死送報生,經最高法院上訴駁回後判處有期徒刑4年,101年8月林克穎持友人護照潛逃,102年10月16日台灣與英國簽署「關於引渡林克穎瞭解備忘錄」,次日蘇格蘭警方依此逮捕藏匿在愛丁堡的林克穎,台灣並正式向英國提出引渡林克穎的請求。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林克穎引渡庭 辯論歹戲續拖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