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打火弟兄送暖 代替殉職勇消圍爐

lkkme 2014-2-1 01:53

打火弟兄送暖 代替殉職勇消圍爐

「我們陪您圍爐。」新北市消防局去年有多達四名消防、義消救災殉職,其中海山分隊故小隊長黃育隆去年大年初三不幸救災殉職,逝世將週年,廿多名消防弟兄趕在忌日前,自發地到黃家祭拜,慰問黃家雙親、遺孀,與黃育隆交情甚篤的弟兄們,更自願填補殉職的黃育隆空位,和黃家人一起圍爐,家屬眼見眾人代替黃育隆關心他們,留下悲喜交織的眼淚。

填補年夜飯空位 家屬笑淚交織

小年夜(二十九日)當晚,參與溫馨圍爐的消防人員包括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黃炳松、特搜大隊代理副大隊長吳宏益(案發時任一大副大)、海山分隊長張博凱、小隊長唐健清、吳偉嘉及多名黃育隆好友,眾人連同黃家雙親、遺孀坐滿一圓桌,言談間彷彿一家人圍爐般和樂融洽,黃家雙親頻頻要眾人多吃一點。

黃育隆雙親說,依民間習俗,在除夕前祭拜過往未滿一年的黃育隆,供桌上準備了黃育隆愛吃的素食佛跳牆、長年菜等素菜,但也包括蘿蔔糕、筍絲、豬腳等應景年菜。

黃育隆雙親表示,很感謝事發至今,消防同事持續關懷,協助家屬走過難關,而大家陪他們圍爐,也彷彿多了一堆乾兒子,雙親回想去年除夕,黃育隆如同往常,陪著妻子、家人圍爐,雙親每每念及黃育隆不幸辭世,心裡仍只有不捨兩字。

雙親哽咽道出,愛子生前從沒讓兩老擔心過,從大學時期就領養育幼院孩童,擔任消防員後,每月還將三分之一薪水捐助世界展望會、慈濟等多個慈善機構,婚後夫妻更共同行善。

黃育隆去年救災 墜電梯井身亡

黃家雙親說,愛子黃育隆去年大年初三到五股冷凍工廠救災,因工廠刻意綑綁貨梯安全裝置,導致愛子墜落電梯井身亡,家屬目前對案發的冷凍工廠過失致死不起訴案提起再議獲准,仍寄望透過司法,懲處有明顯工安疏失的冷凍工廠,還給愛子公道,告慰他在天之靈。

消防弟兄慰問殉職弟兄的行動,不僅止於黃育隆家屬,也涵蓋泰山分隊兩名殉職小隊長陳奕睿、彭祥億與五工分隊殉職的義消小隊長吳宗鴻等家屬,三家人走過痛失至親幽谷,眼見消防弟兄到來,彷彿多了好幾名乾兒子關心,抱著不捨卻又欣慰的心情接受慰問。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打火弟兄送暖 代替殉職勇消圍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