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劍魚颱風成形 花東屏注意長浪

lkkme 2014-2-1 01:53

劍魚颱風成形 花東屏注意長浪

今天是大年初一,全台天氣持續穩定溫暖,但今年第二號颱風劍魚成形,雖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花東及恆春會出現長浪,到海邊玩的民眾要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天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已增強為今年第二號颱風「劍魚」,目前距鵝鑾鼻約1720公里,未來行進方向偏西、西北西移動,雖然對台灣直接影響不大,但恆春半島及花東地區將會出現長浪,所以這段時間到海邊活動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安全。

大年初一各地天氣型態和昨天除夕大致相似,都是晴到多雲可以看到陽光的情況,適合走春與旅遊,只有迎風面的花東水氣增加,可能飄一些零星小雨。

溫度方面,全台各地低溫大約在攝氏13度到17度,高溫則在25度到27度,早晚溫差較大。

晴朗穩定的天氣型態大約維持到初四,但初二開始水氣增多,花東地區雨勢會比較明顯,西半部則還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

不過,西半部及金門、馬祖地區,清晨仍有機會發生濃霧,駕駛人需特別注意安全。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劍魚颱風成形 花東屏注意長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