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大年初一祈福 寺廟現人潮

lkkme 2014-2-1 01:54

大年初一祈福 寺廟現人潮

今天是大年初一,許多人都到寺廟參拜祈福,各寺廟紛紛湧現祈福人潮,風景區也出現春遊人潮,洋溢年節喜氣。

大年初一除了不少寺廟舉行「開廟門、搶頭香」活動外,也紛紛舉辦新春祈福或祈安法會,祈求新的一年平安、吉祥如意。

嘉義市安慧學苑今天也舉辦「新春祈安法會」,吸引數百名信眾參加,清晨禮拜「藥師經」、白天頂禮「藥師寶懺」,為國家社會及病苦眾生祈福。

曾獲嘉義市101年度社教公益團體獎的安慧學苑,是佛教香光尼僧團所屬的教育團體,推廣佛學、成人、兒童教育,在嘉義地區享有口碑。

安慧學苑在新春期間闢有「祈福花園」,供民眾敲鐘祈福、抽祈福籤,大年初一並備有豐盛的福慧齋食供民眾享用,下午還有皈依、受五戒等活動。

今天有許多人到佛前點光明燈,安慧學苑監院釋見毓法師表示,民眾點光明燈祈求前途光明,也要點燃內心的光明,增長內在智慧,長養慈悲精神。

參加新春祈安法會的民眾,在法師的帶領下為親友、病苦大眾祈福外,也祈求社會安康祥和、國與國之間和平相處。

除了寺廟湧現參拜祈福人潮外,嘉義各知名風景區包括阿里山、奮起湖等地,也都湧現春遊人潮,洋溢著濃郁的年節氣氛。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大年初一祈福 寺廟現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