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廉航延飛 乘客霸機

lkkme 2014-2-1 01:55

廉航延飛 乘客霸機

廉價航空酷航機長搞烏龍、算錯飛行時數,造成三百八十二名旅客的除夕預定行程泡湯!近五十名旅客不肯下機,「霸機」五個多小時以示抗議。這是桃園機場首宗出境旅客的霸機事件。

大霧攪局 桃園高雄兩地飛

桃園機場昨日出現大霧,導致十二班飛機轉降其他機場或無法起飛,其中,由新加坡飛韓國仁川,再飛抵桃園機場的廉價航空酷航,原訂凌晨三點降落桃機、凌晨四點前往新加坡,因大霧轉降高雄小港機場,早上七點二十九分,班機才由高雄飛回桃園機場。

搭載三百七十八名旅客及四名嬰兒的酷航班機,好不容易排定早上八點三十分飛往新加坡,代理地勤公司再三確認機組員的飛行時數是否沒有問題,機長算過之後表示OK,旅客開始登機。但在旅客登機完成時,機長卻接到新加坡總公司的指示,指飛行時數超過二十分鐘,必須休息滿八小時後才能飛行。連續飛行時數依不同國籍、航班有不同規定,一般為八到十個小時。

機長烏龍 搞不清超時時數

由於機長的烏龍,班機啟程時間再度延誤到昨天下午五點三十分,旅客也必須下機。大部分旅客自認倒楣,但有近五十名旅客認為班機一延再延,氣得不願下機,要求退票或安排轉其他航班,但都被拒絕,經地勤人員居中苦口婆心勸導,直到下午一點才全部步下飛機。酷航現場未做任何賠償,要求直接向新加坡總公司提出;地勤代理則發餐券供旅客用餐。

酷航稍後從新加坡調派組員搭機來台,昨下午四點三十分抵達,經過整理,一直到下午近六時三十分才起飛,比預定啟航時間晚了十四個小時又三十分。

旅客折騰 白等十四小時半

馬來西亞籍、離家十五年的林姓女乘客和先生,原本要由新加坡轉馬來西亞為父親祝壽,她哭著向記者表示,她等了這麼久,沒想到發生這種事,酷航又不願負責,以後再也不會搭乘廉價航空了。

民航局空運組長陳昭諭對於酷航的專業判斷表示無法接受,會去函要求酷航說明並改進,另提醒依民航法四十七條規定,當旅客有霸機違法行為時,航警可強制要求旅客離機。

台灣近來瘋廉航,但是外籍廉航主管單位在國外,發生消費糾紛時,民眾無處反應申訴。民航局長沈啟表示,已要求業者以繁體中文充分揭露購票、搭機規範,也加速要求業者在台灣應有代理旅行社等單位,並提供服務電話。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廉航延飛 乘客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