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泰反對派 將發動最大規模示威

lkkme 2014-2-1 01:57

泰反對派 將發動最大規模示威

泰國反對派呼籲民眾杯葛2月2日舉行的國會選舉,稱會發動最大規模示威,癱瘓曼谷交通。

泰國看守政府決定如期在2日舉行國會選舉,令緊張局勢升溫,反對派領袖素貼號召,由30日至2月2日一連3天發動最大規模示威。要求支持者把車輛停泊在馬路,以及在路上「野餐」,徹底癱瘓曼谷,杯葛投票。

素貼說,不會阻止選民投票,但他相信多個選區會因為不夠選票,而無法順利投票,大選最後會在法律上宣布無效。

泰國《民族報》報導,示威者圍堵曼谷多個地區,令選票無法郵寄到南部。更有示威者揚言會包圍郵局,直至大選當日。報導稱,當局在選舉日會在全國派出超過25萬名警員維持秩序。

至於親政府的紅衫軍也為看守總理穎拉預留後路。他們說若軍隊發動政變,穎拉可以撤退到北部的清邁,並在當地重組政府。

《曼谷郵報》則報導,選舉委員會一些成員表示,2日的投票結束後,不可能立即公布結果。因為示威者在1月26日的提前投票中阻撓部分選民投票,得再另覓日子給他們補投票,預計會在2月底才舉行。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泰反對派 將發動最大規模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