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美情報總監:北韓已重啟核反應爐

lkkme 2014-2-1 01:57

美情報總監:北韓已重啟核反應爐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柏廿九日在致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書面證詞中說,北韓已重啟寧邊一座製造鈽的核反應爐,並擴建鈾濃縮設施。此外,美國智庫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美韓研究所指出,北韓似乎正在擴建最大的西海衛星發射場,以便部署射程最終可達美國的先進飛彈。

克萊柏的證詞內容與多家智庫去年公布的分析結果一致。這些智庫利用衛星影像監控北韓核計畫。> 北韓去年二月進行第三次核試後宣布,將重啟寧邊最大的一座石墨調節核子反應爐,以製造更多核彈燃料,並整建當地的鈾濃縮廠。

衛星影像顯示這座反應爐有運作跡象,如渦輪機冒出蒸氣,鈾濃縮離心機所在的建物也有擴廠跡象。雖然外界認為北韓擁有少數小型鈽核彈,但不確定北韓是否能製造鈾核彈。

克萊柏說:「北韓一如先前宣布地擴建寧邊鈾濃縮設施,並重啟製造鈽的反應爐。」> 專家指出,目前不確定北韓是否有足夠燃料供反應爐運作,如果有的話,北韓要製造足以發展新核彈的鈽還需數月,甚至數年。不過,北韓重啟反應爐與製造鈾基武器進程的不確定性,讓美國與其他各國阻止北韓核計畫的任務變得複雜。

美韓研究所表示,過去兩個月針對北韓西海衛星發射場的衛星影像分析顯示,北韓顯然針對公路機動洲際彈道飛彈KN-○八所需的火箭發動機,展開測試。> 美韓研究所網誌「北緯卅八度」指出,證據顯示,北韓可能正籌備「未來一項更強大的火箭測試計畫」,擴建衛星發射場可能與「可攻擊東北亞和美國目標的更大型太空發射載具和公路機動彈道飛彈」有關。

北緯卅八度說,擴建意味著,今年三月或四月前,北韓可能都無法執行新的發射計畫。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美情報總監:北韓已重啟核反應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