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聯想29億美金收購摩托羅拉 手機市場將洗牌?

lkkme 2014-2-1 01:58

聯想29億美金收購摩托羅拉 手機市場將洗牌?

Google、聯想(Lenovo)於30日上午分別宣布,Google旗下摩托羅拉移動(Motorola Mobility)將以29.1億美金價格出售給聯想,Google執行長並在部落格上表示,這對全世界的Android用戶而言,是重要的一步。

Google於2012年以美金125億元併購摩托羅拉移動,扣掉後來以23.5億美金出售摩托羅拉家庭事業部(Motorola Home business),以及這次以29.1億美金出售給聯想,在整個併購摩托羅拉的交易中,仍有約72億左右的價差。

不過在和聯想的交易之中,Google將保有大部分摩托羅拉的專利,而聯想將可獲得這些專利的授權,以及約2000項左右的專利資產,包括Moto G、Moto X及Droid Ultra。

Google執行長Larry Page在部落格中表示,聯想是全球最大的PC製造商,並且其手機事業也正快速成長,這筆交易將使Android生態系注入更多的創新能量,也可以使摩托羅拉擴張成為手機市場中主要的品牌之一。

而聯想因為收購摩托羅拉移動,將更易於進入高階手機,以及北美、拉丁美洲市場。甚至有美國市調業者表示,聯想或將因此成為手機市場前三大品牌之一,對其他對手造成威脅。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聯想29億美金收購摩托羅拉 手機市場將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