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美國首創3D列印「腹中嬰」當紀念品 準爸媽先抱為快!

lkkme 2014-2-1 01:59

美國首創3D列印「腹中嬰」當紀念品 準爸媽先抱為快!

懷胎期間都迫不及待看到寶寶的準爸爸、媽媽,只能看到2D影像已經無法滿足需求,美國加州一間公司「Indiegogo crowdfunding」,看準3D列印(3D Printing)的商機,提供一種新的方式來紀念懷胎,那就是運用超音波照片「3D列印胎兒」,打造一個實體的3D模型,讓父母親先抱為快。

加州一對夫妻創意發想,結合3D列印技術,提供列印完整胎兒的服務。公司負責人指出,只要胎兒在23至24周大,以超音波影像就可以打造一個8吋大的模型,「全方位」將寶寶的臉部、身體細部都呈現出來,甚至可以選擇姿勢及膚色,有三種規格,造價從200(約台幣6000元)到600美元(約台幣1.8萬元)。

公司代表巴賽特說,「我們相當珍惜初次為人父母的時刻,為了保留那段美好回憶,因此有了這項發明。」這項服務從去年10月推出至今,只進帳了1.5萬美元(約台幣45萬元),被形容雖然業績不甚理想,但似乎已悄悄拉開序幕。

3D列印技術被英國「經濟學人」視為「第三次工業革命」,美國總統歐巴馬曾在2013年初提出,3D列印將顛覆現有製造模式,是美國必須掌握且未來可領導全球的新興技術,此後不僅在全世界掀起一股風潮,也受到電子、機械、汽車等製造業的關注,在生醫領域更是一項革命性技術,應用範圍持續擴大,包括骨快速又簡單的製作人工骨頭或關節,也適用於助聽器的製作,提升醫療效率、降低病患負擔。
[attach]73068[/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美國首創3D列印「腹中嬰」當紀念品 準爸媽先抱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