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南鯤鯓代天府 萬兩黃金玉旨係金A

lkkme 2014-2-1 02:12

南鯤鯓代天府 萬兩黃金玉旨係金A

有「台灣王爺總廟」之稱的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迎接馬年,大年初一早上五點十六分開廟門,每人都可插頭香,並有

抽國運籤活動,民眾可順道參觀百足真人蜈蚣陣七星平安橋,再到凌霄寶殿鑽轎腳祈福、參觀萬兩黃金打造的玉旨牌,迎新春納福,喜氣洋洋。

主委王連興說,有三百五十多年廟史的南鯤鯓代天府是國定古蹟,並獲選米其林三星旅遊景點,南鯤鯓廟分靈出去的宮廟就達兩萬一千三百多間,年香客七百萬人次。

總幹事侯賢遜說,南鯤鯓廟開廟門後,由管理委員會帶領遊客參拜五王,再集香插在五王爐內,完成每人插頭香,安排貼心,也避免搶頭香發生危險。

走蜈蚣陣平安橋保平安

南鯤鯓代天府有全台唯一的百足真人蜈蚣陣七星平安橋,百足真人俗稱天龍地虎、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星君,蜈蚣陣平安橋全長一○八台尺,請來五府千歲、觀音佛祖、中軍府、萬善爺囝仔公坐鎮,橋上有三十六盞神君燈、腳下有蓮花燈,春節期間,每天都有超過萬人走平安橋。

南鯤鯓代天府斥資二十五億元、費時二十五年興建的凌霄寶殿,是遊客必訪焦點,其中以一萬零八百兩黃金打造的九龍黃金玉旨牌,讓人嘆為觀止。

新春送許願牌平安福袋

大年初一民眾到南鯤鯓代天府點燈另贈送許願牌,限量五百個,鑽轎腳送平安福袋。

●南鯤鯓代天府地址:台南市北門區鯤江里976號

●電話:06-7863711

●周邊旅遊資訊︰南鯤鯓廟附近有北門遊客中心、井仔腳鹽田、錢來也雜貨店、烏腳病紀念園區等景點,遊客可順道前往。
[attach]73071[/attach]
[attach]73072[/attach]
[attach]73073[/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南鯤鯓代天府 萬兩黃金玉旨係金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