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你不要來」 馬走春頻遇嗆聲抗議

ciaul 2014-2-2 14:24

「你不要來」 馬走春頻遇嗆聲抗議

總統馬英九昨天到苗栗、新竹、桃園等地新春團拜,所到之處都遭民眾嗆聲。

馬英九上午前往苗栗通霄馬家庄祭祖,本來包括苑裡反瘋車自救會、通霄環保協會等要向馬英九陳情,結果一早就被警方攔下,無法進入。

下午馬總統到新竹義民廟上香祈福發新春福袋,遭自稱是竹東人的中年男子嗆聲:「馬英九,你不要來,耽誤國家前途、把經濟搞那麼差,你還敢來?」但一旁的警方人員也回應:「我也不好過,我也沒調薪啊!」這名中年男子反嗆:「你是公務人員,怎會不好過?」

傍晚馬英九到中壢市佛光山禪淨中心禮佛與新春團拜,有民眾不滿服貿協議,到場舉牌抗議,不過因馬車隊遲到近十五分鐘,加上抗議民眾最後遭警方強制架離,雙方並未碰面。

馬英九在馬家庄致詞時重申他和馬家庄淵源,並提起他剛從國外拚外交回國,今年會繼續拚經濟;馬英九也說,近來可看到經濟回溫跡象,像是GDP保二成功,呼籲全民一起拚經濟。最後馬英九以二十字箴言「老馬識途、馬力十足、馬不停蹄、一馬當先、馬到成功」結尾。

昨天約有一千名民眾排隊領總統紅包,且只有零星幾位民眾想要跟馬總統合影留念。人潮與去年在苗栗頭份和馬家庄共發出兩千八百個紅包相較,少了許多,更遑論全盛期發出上萬個紅包的熱鬧景況。另外,也許是準備的紅包剩太多,馬英九最後還發送紅包給在場記者。

馬英九下午到峨眉茶行了解東方美人茶製作過程,茶行第四代徐明峰解說後請馬品東方美人茶初階、進階、高階等茶香時,徐明峰詢問馬能否分辨不同的茶香,馬則開口說:「饒了我吧!」對照他嘴巴一直講要拚經濟,卻對品茗毫不用心,顯得有點諷刺。

品茗不用心 答「饒了我吧」

馬英九與副總統吳敦義昨傍晚到中壢市佛光山禪淨中心禮佛與新春團拜,民進黨桃園縣黨員鄭羽秀不滿服貿協議充斥黑箱作業,雙手各高舉一隻鞋子,與幾位民眾到現場等待馬英九車隊,一行人還高喊「反服貿,救台灣」的口號,一旁民眾紛紛鼓掌支持。不過也引來警方一陣緊張,立即圍上前關心。最後警方在馬、吳車隊抵達前,以避免阻礙行車秩序、妨害公務與違反特勤法等理由,除出動八位警力強制將她抬走,也驅離其他抗議者,引起民眾不滿,痛批警方侵犯人權。
[attach]73207[/attach][attach]73208[/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你不要來」 馬走春頻遇嗆聲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