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澎湖娘家宴 遊子居民聚一堂

ciaul 2014-2-2 15:07

澎湖娘家宴 遊子居民聚一堂

澎湖因是離島,年節返鄉團聚成為盛事,尤其大年初二回娘家,更是鄉里間凝聚情感不可或缺的活動,近年來由白沙赤崁起源的娘家宴,逐漸擴散至其他鄉市,動輒百桌以上,不僅宴請返鄉遊子,也讓村里民眾齊聚一堂,享受溫馨的年節氣氛。

白沙赤崁席開155桌居冠

今年澎湖娘家宴,仍以白沙赤崁席開一百五十五桌居冠,其次則是湖西西溪一百三十七桌、湖西紅羅一百一十八桌、馬公重光一百一十三桌、湖西北寮四十二桌、湖西青螺三十七桌,除了西溪為晚上開席外,其餘都是中午十二時準時大擺筵席,許多家庭扶老攜幼參加盛會,更有不少失聯多年的童年夥伴重新聚首話當年。

由於各村里經費來源不一,加上菜色各有千秋,因此自費比例也大不同,白沙赤崁自費價格最高,每桌四千元,最低則是湖西西溪與北寮,每桌只要一千元,其餘則是馬公重光每桌二千五百元,湖西青螺及紅羅每桌自費二千元,雖然價格有異,但各地娘家宴都賓主盡歡,帶來的歡樂氣氛無法以金錢計算。

另外適逢選舉年,不少有意投入年底選戰的參選人,也把握娘家宴難得人潮聚集機會,趕攤拜票,爭取民眾支持,讓原本溫馨的娘家宴氣氛,多了幾分選舉政治煙硝味。
[attach]73221[/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澎湖娘家宴 遊子居民聚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