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蔡英文客語拜年 竹苗鄉親喊讚

ciaul 2014-2-4 00:30

蔡英文客語拜年 竹苗鄉親喊讚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到竹苗地區新春參拜,由於兩地以客家族群居多,蔡英文也展現一年多所學,以客家話向鄉親拜年,贏得客家鄉親掌聲肯定。

昨天是大年初三,蔡英文上午分別到新竹縣關西鎮太和宮、新埔鎮義民廟上香,她以客語致詞,「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恭祝大家新年快樂,事事順心!」贏得現場熱烈掌聲;她請義民爺保佑台灣,也希望台灣這個福地能在最困難的時候走出好的未來。

蔡英文隨後又到苗栗縣竹南鎮鎮安宮、慈裕宮,頭份鎮義民廟及苗栗市玉清宮等廟宇上香參拜,所到之處廣受民眾歡迎,上前爭相握手或合照、簽名,還有人高喊「蔡總統好!」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再戰二○一六?蔡英文笑答「大過年怎麼還問這個問題?」輕描帶過。媒體也問到,立委段宜康前天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朝野政治領袖過年時發紅包的活動,頗有「與民同樂」的封建味道,蔡英文則回應,過新年,大家都希望沾些喜氣,有人喜歡紅包,拿到紅包會覺得高興,若有人覺得不必要也沒關係,互道恭喜新年快樂也是件高興的事,只要「主事者不要有封建觀念就好!」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蔡英文客語拜年 竹苗鄉親喊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