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聲押張德正5連戰 創紀錄

ciaul 2014-2-4 00:36

聲押張德正5連戰 創紀錄

再創台灣司法史紀錄!台北地院4放張德正,又遭高等法院撤銷,昨晚第5次開羈押庭;在高院與檢方同一陣線欲押張的情況下,承審的北院法官邱筱涵備受壓力,羈押庭截至晚間8點半仍在進行中,法官尚未裁定。

張德正昨晚搭乘救護車趕往北院應訊,他一如往常閉目不語;面對檢察官非押不可的態度,張德正庭訊前激動地向家人表示,乾脆讓法官收押,不願每天往返法院奔波,連累家人。

張的律師曾威凱,對高院不斷撤銷發回相當不滿,律師痛批高院舉攻擊總統府的舊案,認為應押張德正是錯誤的類推,他肯定先前4位北院法官很有勇氣,在張德正處於眾人皆曰可殺之際,仍准釋回或交保。

民間司改會也對檢方不斷抗告、高院一再發回很有意見,執行長高榮志今天(3日)將率眾前往高院抗議;高榮志批評,檢方不斷濫用羈押制度,高院沒有擔當不自行裁定,卻不斷向北院法官下指導棋,造成了司法亂象。

北院前晚4度放張德正,檢方立即抗告,高院審理後,完全不留情面地狠批北院,認為一審法官已指出張德正涉犯殺人重罪,且有逃亡、再犯之虞,但卻又交保,難符合全民對司法的信賴。

高院指出,張德正在自白書中表示,「不管關出來是幾歲,也許我會變成惡魔,惡魔不會避開尖峰的時段,會直直往前衝,不會找人少的時間」「用會爆炸的東西,是可以合成的」,顯見有可能再犯。

另外,針對外界要求高院自為裁定一事,高院表示,如果二審自為裁定,檢辯都無法抗告、救濟,依法律規定、保障被告審級利益,北院已踐行訊問程序,就應審酌高院撤銷意旨,重新更裁,以維司法公平及社會期待。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聲押張德正5連戰 創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