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交通量創歷史新高 國道5號 今明高乘載管制

ciaul 2014-2-4 00:38

交通量創歷史新高 國道5號 今明高乘載管制

昨天初三,許多民眾趁著好天氣出遊,一早就把國道塞得滿滿,國道5號(雪隧)全天交通量創下歷史新高,一路到半夜才紓解。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指出,今天仍有出遊與北返的民眾,國道車流上看300萬輛次,而國道5號今明2天開始實施高乘載管制,民眾要多注意。

高公局指出,前天大年初二(2月1日)是回娘家的日子,國道車流量爆出有史以來新高紀錄,全天交通量達305萬輛次,打破2009年春節大年初三交通量創下的302萬次歷史紀錄。

而因太陽公公持續賞臉,吸引大批民眾出遊,昨日一早就讓高公局即時路況圖變得「紅通通」(表示超壅塞),多處路段都在時速40公里以下。

其中,國道5號從清晨6點就開始塞,10點多時更是一路回堵了17公里,車流量創下今年新高。高公局交管組長呂文玉表示,大年初三往往是春節車流量最高峰的日子,昨天國道車潮在下午3點高乘載管制結束後湧現,一路等到晚上11過後才紓解。

呂文玉指出,今天白天天氣仍適合出遊,加上提前收假北返的民眾,預估北上會出現最大量,國道全日過站交通量可達到290萬至300萬輛次。她也提醒用路人,下午3時高乘載結束後將會出現車潮,呼籲民眾在高乘載時段上路,或是先補個眠、半夜再上路,以避免壅塞。

今日國道交通疏導措施仍包括「晚上9時至明日上午7時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上午9時至下午3時,國道1號北上高雄至內壢、國道3號北上九如(屏東)至大溪,實施北上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與「國道1號埔鹽系統北上入口全天封閉」。值得注意的是,今明2天,國道5號北上蘇澳至頭城,從下午3時至8時將實施高乘載管制。

高公局也預估今日易壅塞路段,國道1號3日上午9時至下午1時南下彰化系統至彰化路段、下午3時至晚間11時北上西螺至彰化、頭份至竹北路段,以及國道3號上午9時至下午1時南下快官至烏日、北上木柵至南深路、下午3時至晚間11時北上名間至霧峰系統、西濱至寶山、龍潭至三鶯路段,國道5號下午3時至晚間11時北上頭城至坪林都可能擁擠。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交通量創歷史新高 國道5號 今明高乘載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