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泰大選受擾 示威群眾擬再集會

ciaul 2014-2-4 01:06

泰大選受擾 示威群眾擬再集會

泰國反政府示威群眾今天打算加快步伐,努力推翻總理盈拉(YingluckShinawatra)。昨天國會大選受到干擾,這場選舉不太可能化解泰國長期政治衝突。
抗議領袖蘇德(Suthep Thaugsuban)告訴支持群眾,他今天會在曼谷市中心1座公園率領集會。蘇德曾誓言加緊努力讓政壇擺脫盈拉的家族影響力。

不過這場大選應該會為盈拉帶來些許振奮效果。干擾大選情況頻發,意味著可能需要數週才能確定國會議席歸屬,因此盈拉將持續擔任無政策實權的看守總理。
泰國智庫暹羅資訊社(Siam Intelligence Unit)主管康元永(Kan Yuanyong,音譯)說:「經過兩個多月的示威抗議後,這場選舉將鞏固盈拉地位,但她的麻煩還沒結束。」

「我們將會看見衝突持續、對峙依舊,且暴力升高可能性增加。」
泰國選舉委員會表示,這場大選預計最快在今天面臨法律挑戰,被控無效,盈拉看守政府合法性也會受到攻擊。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泰大選受擾 示威群眾擬再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