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府院巨頭熱線 內閣開春改組

ciaul 2014-2-5 01:02

府院巨頭熱線 內閣開春改組

據悉,新春過後,內閣改組就會啟動。知情人士說,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江宜樺,針對內閣改組事宜,已布局數周,且府院二巨頭新春期間,熱線不斷,涉及府院人事連動,改組幅度應比原先預期更大,財經內閣不排除有調整可能。

早在農曆春節前就已傳出內閣將改組,而馬英九出訪返台後,除夕、初一、初二行程滿檔,但之後就未安排公開行程,外界揣測應是在進行改組相關徵詢。不過知情人士表示,馬、江二人這幾天並未安排會面,而是透過電話熱線溝通,且有關內閣人事布局,二人在出國前即已交換意見。

由於駐美代表金溥聰決定返國,由駐英代表沈呂巡接任,因此黨政高層認為,牽動的改組幅度不會只有小幅改組,應會擴大為中型改組。據悉,現任國安會祕書長袁健生以健康狀況為由,早在去年即曾向馬總統請辭。不過,金溥聰3月才會返國接任國安會祕書長一職。

知情人士說,這次內閣改組,馬總統充分授權江揆,如何調整,江揆正做全盤布局思考中,並隨時和馬總統以熱線交換意見。目前外界點名勞動部、科技部、衛福部、內政部、客委會、環保署、經濟部、政院發言人甚至祕書長等會異動,知情人士說,大多是揣測,未必如此,且外界點名首長下台的理由,也都不是事實。

據透露,這次的內閣有異動,一定與首長借調、健康或倦勤等三大因素有關。此外,財經內閣這波有調整可能,但如何連動,府院仍在布局,未完全底定,將在開春後才會正式啟動。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府院巨頭熱線 內閣開春改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