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改善日俄關係 安倍確定出席冬奧

ciaul 2014-2-5 01:09

改善日俄關係 安倍確定出席冬奧

日本官員今天(4日)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確定將參加素溪冬奧的開幕儀式,之後他將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舉行第五度高峰會議。

這場高峰會也是安倍自2012年12月就任來,東京與莫斯科當局關係改善的進一步跡象。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表示,在日俄雙方因領土爭議而阻礙雙邊和平條約簽署後,這兩位元首間建立互信十分重要。

不過,安倍此舉與他的盟友美國和德國大相逕庭。美德兩國元首因俄羅斯稍早通過一項禁止同性戀的立法而不打算出席7日舉行的冬奧開幕儀式。

日本和俄羅斯仍未解決自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的北方四島領土爭議,以致兩國至今仍未簽署正式的和平條約。

菅義偉表示,在安倍前往素溪前,他將參加一項呼籲俄羅斯歸還北方四島的年度記念儀式。日本視北方四島為其領土。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改善日俄關係 安倍確定出席冬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