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Ubike違規記點正式上路 交通局:7點取消會員資格

irol 2014-2-7 01:32

. Ubike違規記點正式上路 交通局:7點取消會員資格

在台北市騎乘YouBike要注意囉!經過1個月的宣導期後,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YouBike違規記點制今(6)日起正式上路,只要被拍照檢舉或是警察舉發,就會被記點,累計達7點取消會員資格。

YouBike違規記點辦法出爐,YouBike會員有下列10項違規行為記點 1 次,包含行駛騎樓、在上下學時段經學校周邊人行道未下車牽行、在人行道上未慢速行駛、行經人多之處未下車牽行、人行道上按鈴催促行人、闖紅燈、騎在快車道、在車道上逆向行駛、附載人員、經警方或其他主管機關舉發違規。

交通局表示,會員記點累計達3點停權(即暫停會員資格)2週,累計達5點停權2個月,累計達 7 點取消會員資格。

此外,若是YouBike會員有下列5點違規情形,直接取消會員資格,包含違規導致他人受傷者、經警方舉發有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或吸食管制藥品(毒品、迷幻藥、麻醉藥品等)、惡意占用車輛、故意破壞及污損車輛、其他嚴重不當使用行為,如競速等。

交通局指出,會員違規行為,會由營運廠商(捷安特公司)以手機簡訊通知會員,會員如有異議,應於接獲簡訊通知7日內向交通局提出申訴並檢附資料。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 Ubike違規記點正式上路 交通局:7點取消會員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