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年節後消費疲軟 產地各類菜價大跌

irol 2014-2-7 01:32

年節後消費疲軟 產地各類菜價大跌

年節後,因消費疲軟、農民趕著春耕,使得各類蔬菜一窩蜂趕著上市,導致菜價急速大跌,高檔蔬菜跌幅達五成、每公斤均價一度跌到十五元;彰化產地市場表示,因大宗蔬菜產量龐大,後市行情還是不樂觀。

(李河錫報導)

春節前就有下跌跡象的產地各類蔬菜,在年節後更因消費力疲軟,加上農民趕著整地春耕,導致各類蔬菜連日來在農民搶收趕著上市的情況下,不論葉菜、大宗蔬菜還是冬季應景蔬菜幾乎都全面急跌、平均跌幅高達三到五成;以彰化溪湖果菜市場為例,市場秘書楊總明分析,雖然到貨量並不算大,但是每公斤均價已跌到十五元左右,其中更以豌豆、韭菜花跌得最慘;包心白、高麗菜、花椰菜等俗稱「三大斬頭菜」的均價,則跌破十元大關,只剩六、七塊,令辛苦農民感受到菜賤傷農的壓力,因此預估,整體蔬菜消費力希望在元宵節過後能逐漸回升,如果天氣不要持續炎熱,還可減緩大宗蔬菜開花的壓力並刺激買氣,菜價是否繼續探底則還有待觀察!

 只不過不少市場人士則表示,農政單位務必要在春耕之前啟動促銷機制與輔導措施,否則後續因包心白、高麗菜等大宗蔬菜產量依然龐大,如果沒有適時積極有效的因應,短期內整體菜價後市的行情還是相當不樂觀。
[attach]73840[/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年節後消費疲軟 產地各類菜價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