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是否開罰遠通 最快12日有結論

irol 2014-2-7 01:33

是否開罰遠通 最快12日有結論

針對遠通扣款問題,交通部高公局委託學者專家組成的ETC稽核委員會,嚴格調查。稽核委員黃台生今天(6日)表示,若調查過程發現遠通未符合2項關鍵績效指標(KPI),最快12日晚上會開出第一張罰單。

稽核委員會自2月1日起,將連續90天,天天隨機抽查7座門架,檢視是否達到單一門架扣款正確率99.9%、全天總正確率99.98%的2項關鍵績效指標;因此,4日遠通扣款完成後,自5日開始委員會提供抽查時間,6日遠通提供資料。

稽核委員召集人黃台生表示,目前資料尚未備齊,但委員調查過程中發現部分門架上錄影設備會故障,決定新增規則,若遠通電收未來偵測設備故障沒事先通報,卻被委員抽查到,直接判定該門架不合格,高公局可依此條開罰新台幣50萬元。他說:『(原音)但是我們也防它故意,我們的決議就是說,我們抽樣的門架跟時段這些東西拆封以後,它再告訴我們換,我們就不承認。』

稽核委員會也指出,未來每周三晚間6時30分將固定召集學者專家開會,預計10時30分開會完畢,會議中將評估是否對遠通開罰。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也表示,尊重委員會開會時間及結論。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是否開罰遠通 最快12日有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