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華碩推Chromebox 支援4K螢幕輸出 3月在美上市

irol 2014-2-7 01:37

華碩推Chromebox 支援4K螢幕輸出 3月在美上市

筆電品牌華碩(2357-TW)積極搶進Chromebook市場商機,日前宣布推出迷你桌上型電腦Chromebox,搭載英特爾(INTC-US)處理器,內建Google(GOOG-US) Chrome作業系統,可支援4K顯示器輸出,售價179美元,根據外電報導最新指出,產品預計 3 月在美國上市。

華碩日前表示,將積極進軍Chromebook市場(搭載Google作業系統筆電),不過在Chromebook還未有相關消息前,迷你桌上型電腦Chromebox已先行問世。

根據外電指出,華碩Chromebook產品搭載 2 種英特爾晶片,一為英特爾Celeron 2955U處理器,另一則是搭載Core i3處理器,皆內建16GB硬碟,硬碟容量雖小,但產品贈送 2 年Google雲端硬碟100G的使用容量,彌補硬體規格不足的缺點,並配有802.11a/b/g/n、乙太網路、HDMI與USB 3.0等界面,產品規格接近一般筆電。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華碩Chromebox產品可支援4K液晶螢幕,也能同時雙螢幕輸出。

Chromebox與Chromebook概念相同,皆是硬體廠提供基本硬體規格,搭載Google作業系統,前者定位為桌上型電腦,後者則是筆電,產品關鍵都需藉由連網取得Google的網路及應用程式服務。

華碩此次推出之Chromebox,搭載Celeron處理器的版本定價179美元,預計 3 月在美上市,Core i3版本上市時間則約是接近 3 月左右。

隨著PC市場需求持續飽和,各PC廠多積極尋找新機會,去年Chromebook市場表現不俗,今年各PC廠對Chromebook態度也多積極以對,而華碩除打算推出Chromebook,也推出Chrombox,未來市場成長性與相關廠商後續動作,都值得高度關注。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華碩推Chromebox 支援4K螢幕輸出 3月在美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