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大紅鶴現身布袋 吸引鳥友拍攝

irol 2014-2-7 01:45

大紅鶴現身布袋 吸引鳥友拍攝

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大紅鶴,近來現身嘉義縣南布袋濕地,春節期間,引起眾多鳥友聚集拍攝及觀賞棲息情形。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表示,這一對珍貴的大紅鶴是在今年1月5日被鳥友在屏東林邊溪口發現,很可能是迷途的候鳥,引起各地鳥友聚集拍攝及觀賞棲息情形;不過,在1月29日卻不見牠們的蹤跡。

雲嘉南管理處指出,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成員於大年初二、2月1日帶領遊客前往南布袋濕地觀賞黑面琵鷺時,意外發現在屏東林邊失蹤的這對大紅鶴,與黑面琵鷺等許多保育鳥類一起棲息,因此,吸引更多鳥友前往賞鳥。

雲嘉南管理處說,大紅鶴又稱為大紅鸛、大火鶴或大火烈鳥,屬於紅鸛目、紅鸛科鳥類。大紅鶴是紅鸛科中分布最廣且體型最大的一種,主要分布地中海、非洲大陸到印度半島。大紅鶴成鳥身高120至140公分左右,因為牠的雙腳細長、體態優雅,因此被鳥友讚譽為「鳥界模特兒」。

雲嘉南管理處表示,南布袋濕地生態資源豐富,且有黑面琵鷺等保育鳥類棲息,春節期間,「鳥界模特兒」的大紅鶴也飛來了,民眾不需踏入泥灘地就可以在道路旁親眼觀賞大紅鶴覓食及棲息優美畫面,令人震撼。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大紅鶴現身布袋 吸引鳥友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