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新戶政系統塞 內政部加班搶修

gnativs 2014-2-9 01:22

新戶政系統塞 內政部加班搶修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今天說,新戶役政資訊系統塞車,與廠商在假日持續加班搶修,並將相關資料送往美國,找工程師協助判讀。

內政部推動新式戶口名簿等政策,在5日推出新戶役政資訊系統,但卻傳出大塞車的狀況,內政部1996專線,過去3天就接獲280通民眾的抱怨電話,其中以申辦戶籍謄本部分的抱怨電話最多,約占了半數。

蕭家淇受訪時表示,新戶役政資訊系統的問題,經他日前實際走訪兩個戶政事務所後發現,資訊系統塞車,導致民眾申辦需要等上1.5個小時以上,與過去只要等20分鐘,有一段差距。

他說,雖然今、明兩天是假日,但內政部戶政司會同資訊中心,與3家廠商正積極搶修相關程式,目前也已把程式的相關資料,送往美國找工程師協助判讀。

至於在台灣方面,蕭家淇說,內政部與廠商則同步修正程式,希望10日上班後,至少能夠解決塞車與資料錯誤等兩大問題。

蕭家淇指出,目前狀況較多的部分,也是人口較多的縣市,包括台北市、台南市、彰化縣等。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新戶政系統塞 內政部加班搶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