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素溪開幕典禮 外媒:蒲亭權威秀

gnativs 2014-2-9 01:32

素溪開幕典禮 外媒:蒲亭權威秀

素溪冬季奧運今天風光開幕,歐洲媒體紛紛形容,開幕式猶如俄羅斯總統蒲亭的個人勝利,甚至是一場蒲亭展現權力的過分奢華大秀。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2012年盛讚倫敦夏季奧運,評論素溪奧運則表示,儘管開幕式呈現絢爛科技,卻也有「讓人面紅耳赤的景象」。

開幕式今天擺烏龍,開幕典禮上由雪花綻放為奧運五環圖案的演出,只剩下四環綻放,害俄國有點尷尬。

「泰晤士報」寫道:「對蒲亭來說,這是炫耀俄羅斯是復興超級強權的機會,但眾多問題和來自同志社群、人權團體甚至動物維權人士的抨擊,讓他的努力受挫。」

「每日郵報」(Daily Mail)的麥克沃伊(Jonathan McEvoy)也盛讚開幕典禮的精彩演出,但他也寫道:「這就像理直氣壯地打廣告,以俄羅斯觀點宣揚歷史。」

麥克沃伊寫道:「而無疑地,蒲亭是這場演出的英雄。當所有燈光熄滅,照耀蒲亭包廂的燈光依然閃耀,深怕別人錯失他要表達的訊息。」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素溪開幕典禮 外媒:蒲亭權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