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東京大雪發警報 積雪恐達20公分

gnativs 2014-2-9 01:33

東京大雪發警報 積雪恐達20公分

日本東京自2001年來首度發布大雪警報!根據日本氣象廳表示,受到南部海域上空迅速增強並向東北移動的低氣壓影響,8日從西日本至東日本的大範圍地區內均出現降雪,其中,東京市中心(大手町)積雪厚度達5公分。預計從今天中午至9日上午,東京市中心積雪厚度將達到20公分。氣象廳已向東京除島嶼外的所有地區發佈了大雪警報。

住在東京的民眾一早醒來都看到外頭一片白茫茫大地的景象,許多人撐傘擋雪,舉步維艱,各地接連出現了因汽車打滑事故和跌倒而受傷者。也有人在停車場出口處努力清除積雪。

但不只是東京,共同社報導,其他大城市也遭遇大雪,橫濱市的積雪厚度為7公分、名古屋市為5釐米。神奈川縣全境及千葉縣和靜岡縣的部分地區也發佈了大雪警報。橫濱市和川崎市同樣也發佈了暴風雪警報。

因為羽田機場起降航班受到影響,日本航空和全日空已分別決定停飛當天中午以後和下午3點以後的班機。東海道新幹線和山陽新幹線大幅晚點,高速公路也相繼禁止通行。

今晚低氣壓將逼近關東的南岸,明天來到東北地區的三陸外海。因此,西日本及東海今晚到明天會持續下雪,關東及東北的太平洋一側還有更大的雪勢。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東京大雪發警報 積雪恐達20公分